茶茶

学习LO主
一周1~2更

我愿做一枚白昼的月亮, 不求炫目的荣华, 不淆世俗的潮浪。 -- 顾城 《白昼的月亮》

春天里的事物都太浅薄,我不要春天,不要玫瑰,不要你眼里的泪光,我只要你,我只要你一个完整的朝夕。 -- 余秀华

江山不负英雄泪,且把利剑破长空。 -- 周小平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自己的路。 -- 史铁生 《病隙碎笔》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老年应当在日暮时燃烧咆哮;怒斥,怒斥光明的消逝。 -- 狄兰・托马斯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给自己一点时间,别害怕重新开始。 --  《不抱怨的世界》

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 席慕蓉

年轻人,你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 余世存 《时间之书》

现在我担心会失掉阅读的时光,在此之前,我没喜欢过阅读,就像人呼吸并不是因为喜欢,这是一个道理。 -- 哈珀·李 《杀死一只知更鸟》

哪怕是这世界上的灰尘,太阳一出来,也是有歌有舞的。 -- 王安忆

我看见白日梦的尽头是你。从此天光大亮。你是我全部的渴望与幻想。 -- 栖见 《白日梦我》

人间困苦历尽,还未泯灭希望。哪怕长夜漆黑,也将升起太阳。--  《悲惨世界》

何必为生命的一个片段而哭泣,我们整个人生都催人泪下。 -- 塞涅卡 《关不掉的月光》

爱是奔赴,是相见和拥抱,不是浮云为寄,见字如面。当你还囿于山高水远道阻且长,有人已经披星戴月地去见他了。 

你一定要走,走到灯火通明。 -- 卢思浩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还被幸福所伤。 --  《人间失格》

你既然选择了一条艰难的道路,就该舍弃人间许多美好。 -- 路遥

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我只遇到过很少的我们。--《心是孤独的猎手》卡森.麦卡勒斯

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 余秋雨

不要停在平原,不要登上高山,从半山上看,世界显得最美。 -- 尼采

在雾中散步真是奇妙,人生就是孑然孤独的样子独处,没有一个人了解别人人人都很孤独。--《雾中》赫尔曼。黑塞

一束光照进铁塔,铁塔里的肮脏龌龊被显现,这束光便有了罪。

不必对全世界失望,百步之内,必有芳草。--《花解语》亦舒

我们从小到现在被各种谎言灌满了,当他成熟起来的第一个标志就是他要呕吐,重新用理性去认识世界。--罗曼。罗兰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 -- 李白

如果认准一个目标,那么就遇事要忍,出手要狠,善后要稳。--《厚黑学》李宗吾

我们听到的一切都是一个观点,不是事实。我们看见的一切都是一个视角,不是真相。--《沉思录》 

人生一世,无非是认识自己,洗练自己,自觉自愿地改造自己,除非甘心与禽兽无异,但是这又谈何容易呢。--《洗澡》杨绛

我之所以一步步挪动步履,只是因为我必须挪动,而无论去哪里。 -- 村上春树

年轻人不相信一切却爱着一切,崇拜偶像和星星、少女、希望、绝望。 -- 阿米亥 《生命的进程》

住世而不沾黏于世,承苦而不怨怼于苦,迎接喜悦而不执着于喜。--《我为你洒下月光》简娟

深谙世故却不世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再继往开来中推进。 --  《人民日报》

因你未守那深沉的誓言,别人便与我相恋;但每每,在我面对死神的时候,在我睡到最酣的时候,在我纵酒狂欢的时候,总会突然看到你的脸。--《深沉的誓言》

只有当痛苦在可以承受的时候,我们会自怨自艾。当痛苦无法承受,我们就只会一笑置之。--《风之影》

一个世界有你,另一个世界没有你,让这两者的区别最大,就是你一生的意义。--《世界因你而不同》李开复

使卵石臻于完美的,并非锤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飞鸟集》 泰戈尔

让我如何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感谢》 汪国真

这个世界开始的时候,人类并不存在,这个世界结束的时候,人类也不会存在。我将要用一生的生命加以描述,设法要了解的人类制度、道德和习俗,只不过是一闪即逝的光辉花朵,对整个世界而言,这些光辉花朵不具任何意义,如果有意义的话,也只不过是整个世界生灭的过程中允许人类扮演人类所扮演的那份角色罢了。--《忧郁的热带》

我疯狂收集每一个快乐的瞬间,用它们回击每一个糟糕的日子。”-- 珍妮·罗森

只不过生活的洪流席卷大部分事物而去,留下的一些东西,便属于能够在沉默中,悄悄烙印的那部分。 -- 吴浩然 《今日宜远游》

过日子就是平平常常,有时候有意思,有时候很没意思。不要成天到晚地找意义。--黄永玉

光总觉得它跑得比任何事物都快,可它错了,因为无论它跑多快,黑暗总是先它一步到达,并等待它的光临。--特里.普拉切特

生命短促,没有时间可以再浪费,一切随心自由才是应该努力去追求的,别人如何想我便是那么的无足轻重了。 -- 三毛

捍卫自己秘密的最好方式,就是尊重别人的秘密。--若泽.萨拉马戈

这辈子做不到的事情,我要写在墓志铭上――让我离开,给我自由。 -- 余秀华 《月光落在左手上》

大凡善良的人总喜欢把人往好处想,总是把人想得比实际上更好,总爱夸大他们的好处。对于这样的人来说,以后的幻灭是很难过的,在他们觉得自己负有责任时就更难过了。--陀思妥耶夫斯基

一定要爱着点什么,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 -- 汪曾祺 《人间草木》

如果你停止,就是谷底,如果你还在继续,就是上坡。这是我听过关于人生低谷最好的阐述。 -- 刘同

人生不过是午后到黄昏的距离,茶凉言尽,月上柳梢。 -- 徐志摩

我本来想去地狱,可是地狱打烊,我便转身去天堂,天堂也客满,于是我路过人间,正好你的房间通亮

愿如萤火,不惧黑暗,用星星点亮的光照亮大地。 --  《明星大侦探第六季》

坏掉的杯子把手还可以拼成爱心,它们并不会因为破损就变得毫无价值,不是吗? --  《未定事件簿》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如果有来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为永恒。 -- 三毛 《说给自己听》

人死了,就像水消失在水中。--《另一次死亡》博尔赫斯

没有一块石头或一朵石头之上的云是寻常的。没有一个白昼和白昼之后的夜晚是寻常的。总之,没有一个存在,没有任何人的存在是寻常的。 -- 辛波斯卡

青天有月来几时,我今停杯一问之。 -- 李白 《把酒问月·故人贾淳令予问之》

凡事过往,皆为序章。--莎士比亚


愿这个夏天所有的遗憾,都是秋天惊喜的铺垫。愿以后的日子里,即使单枪匹马也能勇敢无畏。


评论(1)

热度(43)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