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茶

学习LO主
一周1~2更

莫言专题 名句①

人类总是在绝望中奋起,总是在没有路时踩出路,总是渴望着幸福奔向光明,犹如飞蛾扑火。 -- 莫言 《丰乳肥臀》


白莲花在明朗月光下坚挺着象牙一样的花瓣,在闪烁的灯光下如同白色的幻影。 -- 莫言 


真正的强大不是忘记,而是接受。接受分道扬镳,接受世事无常,接受孤独挫败,接受突如其来的无力感,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困惑、不安、焦虑和遗憾,调整自己的状态,找到继续前行的力量,成为更好的自己。 -- 莫言 《晚熟的人》


我看不到自己的模样,但从人们的笑声里,我知道自己很滑稽,像个小丑。 -- 莫言 《生死疲劳》


一眼就喜欢的人,从来都不是颜值,而是似曾相识的感觉。 -- 莫言 


知县心中不以为然,他向来不相信农民会造反,除非他们第二天就要饿死。 -- 莫言 《檀香刑》


我要保持卫生,保持整洁,定点大小便,克制鼻子发痒想拱翻一切的欲望,给人们留下最为美好的印象。要做霸王,先做良民。我是一头博古通今的猪,汉朝的王莽就是我的榜样。 -- 莫言


世事犹如书籍,一页页被翻过。人要向前看,少翻历史旧账;要与时俱进,面对现实。 -- 莫言


有的人小时胆小,后来胆子越来越大;

有的人小时胆大,长大后胆子越来越小;一个人想成为一个什么,但始终没成为一个什么,那么这个什么也就成了这个人一辈子魂牵梦萦的什么 -- 莫言


我吓了一跳,猛然觉悟到人的脸和狗的脸就像一枚铜钱的两面。 -- 莫言 《丰乳肥臀》


不是你的能力决定了你的命运,而是你的决定改变了你的命运。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站着不动,永远是观众! -- 莫言 


世界上多少美好事物,都是痛苦的结晶。 -- 莫言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